close













凝視著觀海樓外面的海洋

今天的海洋有點濛濛的美

 用手想觸摸著海洋

但發現被關在房子裡

心裡有著等待

靜靜的看著它的美麗

我想要一直佇足在這裡

這幾天發生了許多的故事,也認識了許多人!

這是我一直所期望的,一個人旅行,不太孤單,兩個人的旅行,容易封鎖在彼此的世界裡!

所以,我才會一個人旅行!

<<我很喜歡用手指頭寫故事,這次第一次做到了!總覺得,手指頭比人的背影,更有說服力!>>

這間是觀海樓餐廰

裡面的裝潢很隨性

但也很有個性!

讓人有一種輕鬆自在的舒服感

認識了老闆之一,大安

我先來說說大安的故事

再來討論一下我的晚餐

 

大安今年幾歲,我忘了問!

但,這間餐廰是民宿的大嫂推薦的!說一定要來試試!

大安在幾歲的時候,我忘了,毅然決然的跑到日本學藝!

剛開始的時候,完全沒有認何基礎就跑到日本去學了兩年!

學成之後,歸國!跑到三丼去當廚師,如果沒記錯的話,好像是二廚還主廚!

一個月的薪水也有八九萬

但後來,他又決定辭職了!

這次的他,又瘋狂了一點!

跑去學法式,又從學徒當起!

一個月薪水,才一萬八

但他卻甘之如飴

我很配服他,後來,又爬到很高的位置

但他又離開了

這次的他,決定更瘋狂了一點

他來到美麗的花蓮

之後 ,決定定居

他個人很隨性,所以,他留了一頭及腰的長髮

看到他的長髮,從後面看,我還真的以為他是女的!哈哈

因為他的頭髮,比我的還要美<<我生氣了= =!!!>>

其實我真的很配服他的決定

我想,在任何一個人的世界裡

要跟名跟利做一個切割,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

<<背山面海的觀海樓>>

 

我喜歡這張照片

像是被遺落的世界

就是因為被遺落

它才有存在美的價值

聽完大安的故事

讓我開始醒思

 

這個世界裡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

自己的理想

我的夢很簡單

做自己想做的事

很隨性的過生活

但那應該是我退休後的生活

因為我得趁年輕的時候,做一點事

賺一點錢

這個世界很現實

但,花蓮實在是一個非常美的地方

說了這麼久

我肚子也餓了

來討論一下我的晚餐

我點了一個套餐,沒記錯的話,應該叫味噌烏龍海鮮麵

裡面的第一道小菜,沒問名字也!只有問做法~

它是柳葉魚,本來應該是要用日本的魚,但大安說,刺太多

看客人刺真的太麻煩!所以決定換成台灣的柳葉魚!

但我個人覺得口感還滿好的,一入口是醋的嗆勁,

它的醋在刺激著我的舌尖

像是在叫醒我的食慾

,但,含在此裡三秒後,又變的和緩些!

我是先吃魚的頭,本來還以為要吐骨,但,一含在嘴裡就化開~配上酸酸甜甜的洋蔥

脆脆的味道,讓我想起跟花蓮一樣的感覺

花蓮的岩岸,一個孤傲,踩在上面,會有些許痛的感覺

但它的美,就是讓人不自覺的欣賞

它的做法是先炸過後,再泡上醋二十四小時後,才可食用哦!

裡面當然有私人的秘方!^^

第二道是日式蛋

這個日式蛋,用的可是花蓮的柴魚下去做的哦!

看它上面白白的蛋白

跟你說哦,它我進我的嘴裡就化開了

而且,它比豆花還要嫩上許多

配上它的醬汁,柴魚跟日式醬油

那種感覺,真的難以形容

大安說,為什麼要用日式醬油?

因為台灣的鹽度較重,反而用日式的,會留有香氣

不會讓醬油跟柴魚搶掉主是,蛋的風采

重頭戲不是蛋白

而是蛋黃

我個人一直滿偏愛不熟的蛋黃

它的蛋黃看起來像是九分熟了,因為看起來化不開

但蛋黃一入我的嘴裡

竟然像是在我的嘴裡跳舞一樣

我來舉例一下好了!

大家應該都吃過不熟的蛋黃

它的香氣非常迷人,尤其又是加了一點醬油配飯

它的味道有點神似它,但又有一點神似埔里的酒蛋的蛋黃的口感

很濃厚的香氣味

總覺得,我捨不得把它吞下去

讓它一直存留在我的嘴裡

跟我的舌尖做最深的親密接觸

第三道菜

是用最簡單的食材

用著小黃瓜絲、紅蘿萄、豆芽

沐上些許的醬汁

味道是日式的味道

<<有點忘記了= =!!!原諒我!哈哈>>

登登登登

主菜上場

這個是味噌烏龍麵

它的湯頭是兩樣的日式味噌下去依比調和而成

我還有吃到一點,像是醬油的米味

大安說,那是日式味噌的味道

因為台灣的味增的鹹度較重,所以選用日式

我一直想拍在湯裡面的味噌的感覺

但我拍不下來= =!!!因為它像在跳舞

一直在催促著我,你趕快來吃我!

你前面吃了這麼久

我涼了就不好吃!哈哈~

裡面除了有蝦子、干貝還有雕魚哦!

所以它的湯頭很有海的味道再加上日式的味噌

再帶點青菜的味道點綴少去了它的膩味

它的麵還滿有咬勁的,雖然它用的是一般的麵條

但我覺得,食材是在簡單的味道

大安說,他在日本,學到了,如何用鮮美的食材,做出它的鮮度、甜味

他喜歡日本人對食材的用心

我跟大安說,其實來旅行,是我已經對很多的事情 ,失去知覺!

包括,食物~

我一向還滿愛研究食物的做法跟材料

喜歡吃下去,開始研究它的做法跟材料

但我卻失去了~

那種感覺讓人很難過!

大安說,那你有吃出來了嗎?

哈哈~

 

 

接下來重頭戲真的要登場了!

接連著兩三天的好運

我在花蓮,沒有遇到下雨

一定路上順心、平安

我個人認為,我一直都是晴天娃娃

哈哈~

因為在宜蘭時,有人告訴我,花蓮正下著雨

讓我心裡有點掃興

第一個晚上,我沒有拍到映月

也沒有看到滿天的星斗

隔天的早上,我也沒有看到日初,因為烏雲擋住

但一切就這麼幸運的,第二天開始有了日初

但我沒拍到= =!!!太累了,爬不起來

第二天的晚上,有映月,被我拍了下來

第三天的晚上,更是美

因為八點要開始演習

所以,我得趕在八點回去,全花蓮市都會熄燈

大安在我要回去之前,請我喝了一杯調酒,叫我不要趕吧!

等演習完再走,於是我就不走了,就在陽台跟他開始聊天

我問他,大安,你下輩子,可以選擇想要當什麼?

他說,他還是想要當人!因為這樣他就可以隨性的生活~

想走到哪就到哪!

嗯嗯,不錯~

他就問我!那你呢?

我說,我想當那顆在花蓮的石頭!

他說,那會被撿走也!哇~有人跟我的思考模式是一樣的!

讓我開始大笑~我說,這個我想好了!我要當一顆醜的很有個性的石頭!

 

<<當你遇見一個人,他的思考頻率跟你是一樣的時候!

那種感覺,會讓人很開心!>>

事後想想,醜的有個性,應該也是要有人懂你的個性!

才會發現頻率一樣的人!

今天的月亮,比昨天還要美,它慢慢的從雲裡探出頭來

和緩的月光,照射在我跟大安的身上

後來有人告訴我,我真的很幸運

因為這個演習,只有二十年一次,會全縣市熄燈

所以,我才能拍到這麼美的照片

喝著大安給的調酒

它是一杯水藍色的調酒

大安很開心的告訴我,一定要到有光線的地方,看它的色澤變化

從淺藍到深藍

像是大大的海洋

我問大安:報海月民宿的名字,每個客人喝的都是這杯嗎?

大安說:不是也!要看他心情~哈哈

好隨性的一個人

那我又問,那你今天的心情很blue嗎?

不然怎麼給我藍色的?

大安大笑~

喝著大安給的調酒,看著天空發呆

哇!今天晚上沒什麼光害,有星星也~

於是隨手拍下了一張在雲層裡的星星

我之前就想拍星星,還特地跑到清境的式嶺拍,但一直都沒有成功

跟大安聊天時,偶然抬頭望上天空

忽然發現北斗七星

哇~超美的,像是杓子一樣!

但這張不知道各位大大看不看的出來?

試了快二十張!呵呵~

這時候,忽然想到我們家的六爺

感覺耳朵裡傳來他的叫罵聲,就叫你不要拍星星星,相機容易掛掉

哈哈~但,我還是拍了!情不自禁嘛!

這張也是北斗七星,看的出來嗎?

但它的焦距沒調好

再繼續加油的拍

其實因為上面的林務局,沒有熄燈,害我的照片,拍的有點掃興!

後來大安就跑去拿大大的紙板,來幫我擋光

大安也有在玩相機,所以,我算小菜鳥

 

因為地球自轉的關係,北斗七星一直在跑,害我要一直移動我的相機

啊= =!!!!這張是跑的太快了!

北斗七星慢慢浮現

像是我心裡的願望

從來沒有看過流星雨

但我卻拍到像是流星雨的北斗七星

你說我幸運嗎?

我想 我承認自己很幸運!


很美麗的夜晚,我遇見了一個人!

大安,謝謝你囉!

謝謝你的故事

讓我的腦袋清醒了一點!

 

<<大安說,他的生活是,每天一醒來就接受陽光的洗禮,還有陣陣的海浪聲傳進耳裡!開心的時候,就早點醒來,拍拍日出,晚上隨性的時候,就喝點小酒看月亮,如果今天心情夠好,因為識水性,所以,就直接跳進海樓!讓我有點傻眼~怎麼會有這麼隨性的人?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