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DO MY原住民風味餐廰位於,鹽寮的路上,它在一個不起眼的腳落,裡面住著一對可愛的原住民夫妻,大嫂愛煮菜分享給人家吃,於是跟當地的民宿,有著良好不錯的感情,並且唱歌非常的好聽,她可是可愛的阿美族人,大哥呢!是位可愛的漂流木民族的藝術家,非常的好客,這間餐廰,就是它撿著漂流木所搭蓋而成!<<花蓮海月民宿的大哥跟大嫂所推薦的哦!>>

因為是晚上去,所以,只能大約拍一下它的招牌,大家要注意的找哦!

 

非常簡單的小屋子,卻是充滿,滿滿的幸福與熱情的小屋

擁有原住民好客的熱情

這時候,就一定要說一下,為什麼叫DO MY?DO MY在阿美族語的意思是,大熊的意思,

據大嫂說,因為以前鹽寮在這個地方的阿美族語,是擁有非常多的自然的寶貴生態,那個生態裡面最美的就是大熊,所以,阿美族語稱叫DO MY。而鹽寮在以前的時候,是產鹽的地方,所以,平地人稱它為鹽寮!

接下來要好好的介紹一下它的特色小吃,先要感謝海月民宿的老闆,請我來吃!

哈哈~非常的感謝他!噓~只有我有哦!所以別生氣哦!

因為美人魚跟海月的大哥大嫂有著特殊交情!

這是我喜歡的紫米飯,它非常的香與Q,我最愛的一件事就是

把它含在嘴裡,因為它有一層薄膜,我會用我的牙齒去咔嘖,把它咬破

會像爆裂一樣,化在我的嘴裡!呵呵,我個人的怪癖~

這道是溪蝦,非常的香脆,大約的做法是先炸過,之後,炒蔥與辣椒,做簡單的調味~

因為炸過的關係,所以很酥脆~

這一道是鹹豬肉,一般外面的都很鹹,但它的不會,豬肉的表皮炸的滿香脆的,

帶點楜椒香與原住民的醃料香,我有詢問他,為什麼不使用山豬肉,而是使用一般的豬肉?

老闆娘說,因為它會有腥味,所以,不使用山豬肉,看來,那一般外面的,可能就不是山豬肉了哦!

因為外面的也沒什麼腥味,難道是我們被騙了?嗚嗚嗚~

 

 


再來這道,很特別哦!我第一次吃,它的平地語叫雞腸子,各位看位找一找,找的到雞腸子的,我請你們去這間吃飯~哈哈!它的阿美族語叫GOO LU。有點類似 GOOD LUCK的音,但要去掉D跟K的音,就是阿美族語囉!這道菜,吃起來有點像台語的杏菜,它的味道很香,不像刺蔥的味道,我個人還滿偏愛的,還有呢!為什麼叫雞腸子,因為,它是屬於野菜,要慢慢挑,挑很久,然後,常常打結,就像雞腸子一樣,所以,原住民才稱它為雞腸子哦!

民宿老闆點這道菜的時候,我還在想,呀~雞腸子可以吃哦!這麼特別,來的時候,我還找了很久,雞腸子到底在哪?老闆娘偷工減料哦~

 


再來這道是我第一次吃到,我個人也覺得,做法最特別的,也最推薦的!

這道叫涼拌山豬皮,這道就真的是用山豬的皮下去做的哦!

山豬皮買來後,要先川燙後,用米酒跟冷水下去沖洗乾淨,一定要洗乾淨哦,不然山豬會有腥味,

之後,再加上調味料下去拌,調味料大約就是豪油、蔥、香菜、蒜頭、香油、一些糖下去拌!



雖然它的做法非常的簡單!

但我剛剛在說的過程中,可是有秘技的哦!

為什麼是用冷水沖?而不是用冰水下去冰鎮?

哈哈,這就是秘抉了,因為用冰的話,它會硬掉。

我先說說它的口感好了,它一入口就是鹹鹹的台灣味,一咬下口,就真的讓我驚艷了!

我個人特愛豬皮這種東西 ,台灣人做的,大部份都是QQ的,不然就是軟軟的,

我個人偏愛像口香糖一樣的~但它這道的口感,真的夠特別!

是脆脆的,還會靠靠靠的聲音,在嘴巴裡做響,我不是罵髒話哦!就真的是類似這種聲音!

讓我一口接著一口~微Q又脆~超推薦

 

這就是為什麼要用冷水沖了,因為,這樣它才不會過硬,這可是人家研究了好久的秘提哦!

小E廚師今天就先講解到此啦!謝謝收看~

看完記得留個言,給我鼓勵一下!^^不然可是會沒動力寫的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