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綠島的星星很美~雖然,我有星象盤!但我還是搞不清楚,哪一顆是哪一顆!

實在是比較沒有天文的知識!哈哈^^

可惜今天這個夜晚,水分子碰狀了空氣,產生了水氣,霧了今天美麗的夜色!

雖然在我看來,沒有光害的綠島,真的很美~

但據導遊的說法,今天是比較不美的一天!

一般的時候,還可以看見銀河!

朝日溫泉是二十四小時制,多晚多早,都可以泡~

在較無光害的綠島,朝日溫泉,反而像是一顆夜明珠,閃閃的發光!

簡單介紹一下朝日溫泉好了!

 

這是入口的取票亭~進去門票大約是兩百元

除了有海底溫泉外,我先介紹一下,它的設施,這裡的設施,有spa、温泉池,淺淺的水,適合小朋友玩~如果,不去泡外海的溫泉,其實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玩,比較不危險!

微涼的晚風,海風裡帶著一點點的海洋味,今天晚上的海風,也帶點濕氣味,我尋著海風的方向

向海邊走去~

穿過帶點歐式建築的拱形門~我猜應該是往這邊走

似乎走進了夜晚的時光隧道

看著人群往這裡走上來,想必應該是泡完了,那我走這邊應該沒錯了!^^

 

果不其然,從這邊走過去,確實首看到了三池水!

a池是這張圖片的左上角的圓圈圈,b池是右上方那池水,c池是下方,大家看到較大的池水!

 a池溫度較溫和,b池是熱水池,c池是涼水池。

在潮間帶的礁岩間有汨汨泉流形成潮池稱為海底溫泉。但亦有朝日溫泉或旭日溫泉之稱。綠島海底溫泉係硫磺鹽泉,並無濃烈臭味,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並不黏澀。海水溫泉在世界上極為罕見,僅知日本及義大利各有一處,因此頗為稀奇。目前溫泉區設有三個圓形露天浴池及半戶外式泡湯池、大型游泳池、煮蛋區及賣區等設施,如果想享受全台獨一無二的海水溫泉浴,可安排二天一夜行程前往,夜晚可仰望燦爛星空,靜聽海濤聲,晨間可欣賞綠島日出。<<取自台東觀光旅遊網>>

 

當我從池中往下望的時候,發現,海底裡皆是一孔一孔的海底礁炎,看起來有點粗粗的,

當我泡下去的時候,整個人快被浮走來,看來這個應該真的是海水!^^原來我搜集的資訊沒有騙人!

<<偷偷告訴你,我這個庄腳俗,還真的偷偷試喝了一下!哇!怎麼這麼鹹= =!!!>>

這時,剛下水的時候,腳底踩在粗粗的礁炎上,說實在的,讓我有點驚驚= =!!!

哈哈,因為我怕會滑而摔倒,要是真的摔倒,旁邊有幾個帥哥,這樣我會很丟臉也!

好歹我也穿了三點式的泳衣^^!哇哈哈~這時候,突然腳底覺得怪怪的!

我咧~有點癢癢的,我這個腦袋又開始亂想,呀~

怎麼會有泡泡?會不會~是有小紅帽在我的腳底搔我的腳?@@

因為那時候已經半夜十二點多了 只剩兩三個人= =!!!

啊~~我怕怕!冷靜冷靜~= =!!!!

再仔細觀察一下!呀~

怎麼腳又有溫溫的感覺?還有點熱熱的?

原來是海底溫泉,從礁炎裡冒出來~所以,這個池子的溫度,大約時熱時涼,大約在三十至四十二度左右!

嚇死我了= =!!!

 

雖然我喜歡一個人旅行!但~我真的是俗拉 - -!!!

但說真的,泡這個溫泉真的讓人有嚐鮮的念頭!而且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有!

其中一個,就屬我們美麗的台灣囉!~^^

其實抬頭往上看星星,是真的還不錯!只可惜,因為怕人家跌倒,所以,光線打的特強~

只能看見微弱的星光

其實海底溫泉總共有四池,你們看到的只有三池,另外一池,

大約距離那裡十幾公尺~比這三個注還要大兩倍

只是,那邊無燈光~而且海水較涼,地上還有些青苔,所以,建議膽小的人不要去!

其實我有偷偷去一下~差點滑倒!哈哈~而且,因為沒有燈光!我就變的很膽小~

怕被海鬼脫走~~哈哈!

 

 

希望沒來過的人,也可以來看看囉!

 

☆☆題外話☆☆

那天晚上,泡完的時候,大約晚上十二點多了,基本上,要回我住的民宿,不管往右走還是往左走,路都是一樣的遠,可怕的是,一路上,只有市區那邊才有路燈!

我一個人,騎經綠島的山路,一路上,連一個人,一個路燈都沒有,說真的,我怕的要命~我更怕突然有鬼出現在我的面前= =!!!豐富的想像力又開始!雖然那時候,要回去時,因為大家都知道<<因為一個人,總是比較顯眼~尤其我又扛著腳架與相機到處跑,尤其綠島很少會有一個人的旅行,據民宿老闆娘說,她還是頭一回遇到!哈哈~>>,我是一個人旅行!所以,有好心的小帥哥,說要陪我騎,但我很帥氣的拒決了<<因為單身女子一個人旅行,還是挺危險的>>,哈哈~但,當我騎五分鐘的時候,我就開始後悔~噢~我的媽啊!我幹嘛裝英雄~我明明是俗拉~是狗雄!>"<(前面那位好心的帥哥,回來救我一下!)

 

騎完的時候~只有鬆了一口氣!說真的,一個人半夜開中橫,感覺還沒那麼可怕。但騎機車,真的很可怕~= =!!!心裡還有一種覺得,我終於面對到一個人的危險,但我還是勇敢的走過來了!

說真的,希望大家不要試~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