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127拷貝.jpg 

 每回回阿媽家,總是會習慣買阿媽能吃的東西

那窗檯上,依舊會有一個等待的臉龐

一個呼喊著魚仔的小名微弱的老人聲~

每回第一句話:「你東時等來a?」

DSC_0128拷貝.jpg

 阿媽總習慣,問問魚仔,最近空虧(工作)做了厚沒?

坐了一會兒,阿媽總是會提起,有多久沒見過孩子了?

 3年了,沒見過他3年了~哪一個做媽的,能這麼久不見孩子?

心裡有多痛?

阿媽總明白我的痛~

DSC_0130拷貝.jpg 

 還記得出嫁那天,阿媽身上沒錢了

硬是打了兩個金手環給我

親手為我帶上,

拿起了稻穗,往我的頭上一插

嘴裡念念有詞「出嫁帶穗,讓妳不愁吃穿」

拿起肚ㄉㄡ「出嫁帶財」

那時候,阿媽帶著滿滿的笑意,握起我的手

我反握了雙手,握住阿媽那時微皺的雙手說:「阿媽,您麥煩落,我真的很好」


DSC_0133拷貝.jpg 

 出嫁後,只有過年後,可以回家看看阿媽~

後來,坐月子回娘家~阿媽看見我,老淚縱橫

嘴裡念著「我的心肝孫女,怎麼變這樣?」


DSC_0134拷貝.jpg

 這些年過去了,魚仔最不捨的,是當時,阿媽幫我載上的金手環

當初離婚時,沒能要回來,

 阿媽早已不在意這件事,只要魚仔好好的~

手裡正握著阿媽的手

再跟先前相比,阿媽的手,又更皺更瘦了~

(寫到這,寫不太下去了,眼眶都是淚,轉個話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小時候,總愛爬上阿媽家的屋瓦,看星星,沒光害

跟表妹梅梅兩個,總躺在那

捉迷藏,也總躲在那

DSC_0136拷貝.jpg

 還有小時候,阿媽總是在這炒菜,等我回來吃飯

現在魚仔站在抽油煙機旁

也總撞到了頭

DSC_0139拷貝.jpg

窗外看出去,是阿媽總是探頭叫的窗口

 

DSC_0140拷貝.jpg

阿媽的嫁妝櫃子

DSC_0143拷貝.jpg

 那年,阿媽還沒這麼瘦小,站在這窗前~

這些年過了,顯得更瘦弱

DSC_0147拷貝.jpg

 阿媽用了二十幾年的梳子

依舊躺在窗檯上

DSC_0151拷貝.jpg

 總是想找個時間,好好拍一下阿媽、阿媽家

DSC_0158拷貝.jpg

 小時候,總愛跳起來打一下的上門檻

DSC_0159拷貝.jpg

 阿公,走了~

但這個位子,還是留著

DSC_0161拷貝.jpg 

拍阿媽時,阿媽急著拉胸口說『這衣服太醜,換一件。」

不給換,這會兒又不笑了~

魚仔馬上大喊「香a~三八香a」(阿公每次喊阿媽的說法)

阿媽即刻笑了(噗滋那種笑法),笑魚仔是三八囝仔~

馬上隨手打了魚仔一下~ 

DSC_0126拷貝.jpg

 阿媽,你今年才八十,要活到120啊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