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2008年02月28日
各地春櫻從年節前依次綻放,位在南投的惠蓀林場裡,此際櫻花正逢滿園怒放之際,花開處處,與初春的杜鵑一同在枝頭展現嬌豔,而林場所在的國姓鄉此時亦是草莓、枇杷、青梅等陸續收成之時,造訪國姓,可訪春花、採鮮果、品咖啡、吃梅子、 泡暖湯,輕鬆享受山林田園之美。報導╱陳彥豪 攝影╱黃天佑

 

 

  春節前後一波波寒風細雨,不少早放的山櫻花不是花季近尾聲,就是早已遭雨打落,而若要等待吉野櫻嬌顏,似乎也還要一段時日。不過,此行打聽到惠蓀林場的八重櫻花開正豔,且山下各種鮮果進入熟成,於是驅車沿著風景秀麗的台14線中潭公路探訪山林,前來尋覓春之氣息。
才剛踏入惠蓀林場不久,道路兩旁林木綿延不絕,不論是綠葉濃密,或枝葉落盡,各有一番山林風情。既為林場,當然少不了林木高聳、苔蕨遍生,但此行我欲先享受縱身花間之樂,於是驅車入山尋覓櫻花蹤影。
一路上雖偶見山櫻現蹤,但花期將盡,僅零落妝點枝頭,正當納悶是否情報有誤之際,柏油路盡頭的小木屋群前突然出現一整片的櫻花林,濃豔花色在陽光映照下更顯動人,來到花樹下,迷人的桃紅色彩染透了眼前的景物,深印在腦中揮之不去。

 

紅豔櫻花 綠意森林
此地櫻花是台灣山櫻、八重櫻的植株交錯而立,山櫻雖已過盛開之時,但八重櫻若未逢雨,可開到約3月中。除櫻花外,各色杜鵑花亦進入花期,在林場內穿行到處可見春花之美,且山林遍布滿是清新綠意的步道,任選一條在松、樟等樹林間漫步,登時渾身清爽,且每走上一段,路旁都有木椅或吊床可小歇片刻,來場洗滌身心的森林浴。

 


在惠蓀林場附近有處北港溪溫泉渡假村,不久前蓋了條號稱天空步道的空中景觀走廊,這條步道約300公尺長,臨北港溪而建,可眺覽周邊鄉間風光,我試走這條步道時,剛開始似乎也無甚可畏懼之處,但有一段腳下突然變成透明的橋板,倒確實心驚了一下。此地可在仿岩洞造景的湯池內舒泡SPA,也可邊游泳邊賞山林風光。


國姓鄉農產極豐,是不少鮮果的主要產地之一,不論是年節前早露紅顏的草莓,或是甫入產期的枇杷,都可採收至4月中,草莓園多分布在中潭公路途經福休閒園區的公路兩旁,採果價約在每台斤160元上下,此行我隨機造訪一家「高品質牛奶草莓」,果實大、色澤美,一試之下果然香甜可口。

 

這幾天來,除了陪蘋果日報採訪~我想,這次的採訪,有可能是最後的一次了!

這次會閃閃鏡頭,盡量只讓他們拍我的側面!

因為,魚仔要換工作了呀~呵可!

 

說真的,那天的採訪,看見了美麗的山櫻!真的是美呆了!總覺得自己像在日劇的拍攝現場~

如果問我有沒有拍到什麼好照片?算有嗎?我總覺得,自己那天拍的很糟~呵呵!

謝謝格友囉!~

 

想去的格友,請點以下的網址囉!

http://travel.1-apple.com.tw/index.cfm?Fuseaction=View_Content&NewsDate=20080228&Article_ID=30302616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