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個三五好友,吵著過年要我帶他們去糖果節

但糖果節,我已經進去了四五次了,叫我再進去,我真的會暈倒~

好吧!我還是進去!但我想拍點不一樣的東西~

 

上次進去時,只顧著拍環境,但,我的眼精一直看見了讓我很有興趣的東西!

就是古老糖果的設施

雖然大部份都被換掉了~但我真心的希望,僅剩餘的,可以不要再被破壞!

 

 

糖廠倉庫的編號

漸漸的剝落

藍底  白字  生繡的門環  依舊挺立仰首的守護著從日據時代台灣開始的第一大糖廠

 

望著高高興興來糖廠玩的大朋友與小朋友

我的門檻上長著一株雜草陪伴著僅剩餘的我

偶爾經過我身邊的小朋友會問

媽媽,那是什麼?倉庫嗎?

媽媽說:對啊!這就是以前台糖的老糖廠倉庫哦!


 

以前,我可是民生物資裡的高價品

我的肚子裡,存放著甘蔗蒸餾後,所生出來的糖

糖可是很有助燃性的


 


 

斑舊的倉庫門把


斑落的封條

依舊可見當日的榮景


 

房屋稅籍牌號

台南縣稅捐稽徵處的編號



斑落的台糖


外面鐵製的門與內部的木門

非常堅固的守護這裡

雖然經過了好多年

我的木門,不腐壞

我想一直守護在這裡


對比的糖果節


隱約的台糖字樣


腐繡的鎖


 

毛筆的嚴禁煙火

還有可以隱約找的到的進出糖廠倉的規則


 

這就是我眼裡不一樣的糖果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