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感冒有好點了!嘻嘻~

雖然還在流鼻水= =!!!耳朵繼續塞住!但終於把燒給退了^^嘻嘻~

大家最近好嗎?雖然比較少在寫文章,但可都有到各位的部落格去看看你們的作品哦!希望你們最近都很開心~

 

咳咳~~好吧!今天要來介紹一間特別的三合院!

小時候,我不是在三合院長大的,而且,我以前個人也偏愛別墅~嘻嘻~

 

但別墅很貴= =!!!而且,據小時候的經驗,房子不能買太大,不然會整理到爆= =!!

以前小時候,總是從家裡的一樓整理到四樓,我的媽呀~命都沒了一半!

所以,後來特別喜歡公寓!因為,小、又好整理,然後~~反正是自己的窩嘛!

但,= =!!!還沒錢買!哈哈~離題太遠了= =!!!趕快拉回來!

據我從花蓮回來後,我反而很喜歡鄉下的地方!

有很大的山、小河、小鴨、小雞~一些有的沒的!總之,就總會發現寧靜的美感~

很美的畫~總覺得,就像是幅很平靜的美,在我眼睛上面播放著!

總會讓我不自覺得微笑^^

 

這間三合院位在通霄,是改建的民宿,想要知道的再問我嘿!

這間三合院,從一個很老很老的老阿公,已經九十幾歲了,他說,他小的時候,就住在這裡了,但,多久,已經很難考據~

 

 

這間看起來沒什麼的客廰,可是暗藏著玄機哦!有沒有看到它地上的光影?

 

 

 

 

看的出來嗎?原來上面有氣窗,那天大約溫度有至少三十六度以上,外面讓我整身的大汗,但,是因為古人的聰明嗎?站在裡面,外面的暖風,吹進來後,變成涼涼的風,就算外面再怎麼熱,總是覺得好涼,想讓人睡個午覺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張照片看起來醜醜的 ,沒什麼!

但到底是什麼吸引我呢?

大家有看到, 要進到客廰前的一個階梯嗎?很特別對不對?

這就是它吸引我的原因,以前看過這麼多老舊的房子,就是沒看過往上升的客廰!

 

上面還有兩根柱子嗎?

猜猜是拿來做什麼用的?支撐?不是= =!!

九二一地震加上去的?不是~

 

答案是,這個以前可是穀倉哦!

然後這兩個根橫著的柱子,作用可大著了!

以前上面還有一個小門,可以讓人走進去,倒剛收成的穀,當今年收成多,柱子下面,就會有木片門一片一片的用疊上去哦!聽說,有一天,誇張到,全部跌上去了,可都還不夠放,而且,一般以前的房子,面對外面的右邊通常是廚房、左邊是穀倉,都代表著財富,而且,下面多一階浮上來的,其實就是為了防止濕氣哦!

 

 

這樣各位大大了解嗎?^^

但後來改成客廰,其實只是主人不想放棄這個地方,所以改成小客廰!

 

再來,這個就是以前脫穗殼的地方!

我真的很愛它那個光線感!很涼的感覺~

有看到中間一個很大,又好像可以拿來磨的東西嗎?

猜猜是什麼嗎?

 

 

 

看著它閃閃的發光,我真的很興奮!

我想它可能也很興奮^^

看它閃閃發光的樣子就知道!

 

 

它就是脫掉剛曬完稻穗殼的機器,就像磨豆漿的感覺!

大家想像的出來嗎?

本來還有一個烘穀機,只是,被別人當垃圾丟掉了= =!!!

唉,真可惜!

 

真的好想買一種這種老房子,來住住看!呵呵~

 

<<後記,其實老房子總有老房子的美!是一種寧靜的美~讓人不自覺得放鬆,可惜的是,後人不懂得保存、只是一昧的改東改西、改成最新的設備,讓它老不老、說新穎又不新穎,醜的要命!

反而就堅持它的原味,或許,就是最美的了!>>

 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