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炎熱的午後把一切彩色的世界變成黑白的
吹來淡淡的暖風
人的世界很奇怪
在夏天的時候,總是會愛上冬天的蒼涼
在冬天的時候,總是懷念著夏天的熱情


<看到這張圖,讓我忽然有種像在坐太空船前往宇宙的感覺>
<我要去看星星、看月亮、看嫦娥、看小白兔>
<順便吃個麻糬再回家!嘻~>

抬頭向上望著好大好大的藍天
就好像這份天空是屬於我的


漂流的小船與大大的風車形成了很大的對比
小船旁還有以前農業時代的蚵田
更怪異的是,在這個彰濱工業區裡,
竟然還留著殘餘的蚵田



人類一直以為,很多事都是我們能控制的
人定勝天,這四個字在我的大腦突然的出現
讓我想起我去東部旅行,經過一個彎曲的南迴鐵路
它就這樣高聳的放在小路旁
那時候,我還看到幾個鐵人,高興的指著這四個字的石頭



我微微笑的看著他們,我想,他們該高興的,不是勝了天!
是戰勝了自己!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~
所以,我又頑皮的把人定勝天改成了人定勝己
這時突然讓我想起幾米的畫作
(布瓜的世界)天定勝人篇
有一隻鯨魚隨著海浪而來,並衝毀了家園
鯨魚說:你們人類不是一直都很萬能?怎麼會如此不堪一擊?



我曾經就看著這篇文章,發了五分鐘的呆
我想,人最重要的真的不是戰勝老天爺,而是戰勝自己!
大家要努力把握每一刻,因為每一刻過了,都不會再重來!

落日裡的相機,好像怪怪的?沒有自己關曝光!
知道的人,請告訴我一下,為什麼我的相機會變這樣咧?^^
被我搞的像飛蝶入侵了!哈哈~





落日裡的菅盲花、夕陽、風車
在夕陽底下交織成的美麗倩影










 


要回家的時候,左手邊的風車與電線桿
看起來的線條是如此美麗
後來,來了一位意外的訪客,星星~也來作伴




後記
後來我問了六爺,這邊以前是怎麼樣的一個小鎮?
就像是王功一樣嗎?有好多好多的蚵田?
那時候,也看的到農夫辛苦的耕海嗎?
其實我本來是想到王功去拍農夫的!
希望拍下他們的汗水!但意外來到這!
或許就是另一個收獲囉!^^

照我的地形觀察,跟訪問六爺!
<雖然是後來還被六爺問說,你是在記者採訪哦?>
沒辦法,人家職業病了咩!

這邊以前應該也是一個很寧靜的小鎮!
人們樂天知命!但,應該也很難種出經濟的作物!
只是寧靜的小鎮,應該遷村了!因為要做工業區!
做工業區不好嗎?好啊~可以增加當地的就業人口!
做原本的寧靜小鎮不好嗎?好啊~這樣自然的景觀與生態就留的住了!

只是兩者都很難完美~
最後,我看到了天邊幾隻水鳥,依舊在飛舞著!
這邊以前,想必也是群伍的飛鳥吧!

 

後後後後後記!六老大說,我的照片怎麼糊糊的?

因為我的ccd埠入塵= =!!!然後,我也忘了幫它洗香香~

好吧!沒關係,下次再去拍!呵呵~因為這次也沒有拍到肉粽角的夕陽,還三個人在追夕陽跑!哈哈~讓我想到夸父追日這句話!要改小白兔追日了啦!<這叫多此一舉嗎?浪費力氣~呵>

也謝謝佳苹,唱歌唱到一半,去幫同學付錢的,還陪我們出去拍照!愛你哦!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