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鄭玉珍餅行,位於鹿港老街,埔頭街,外觀擁有濃厚的古香古色味,走進裡頭,更是讓我驚艷建築的美!在於埔頭街這條路上,每間房子,都有不太一樣的味道,下次再替各位好好的做介紹!

鄭玉珍餅行,已經擁有一百多年的歷史,這間房子,我想是這間店最大的資產與特色味道!

我的心裡,一直存在這條街美麗的味道,心裡一直在想,好想把每間都拍下來哦!

有機會的話,再把每間都拍給各位大大看看!呵呵~

這位是鄭老闆,很開心的請我入內,今天要為大家做的正綠豆糕Diy!

嘻嘻!

首先,請準備保鮮膜、膜印、手套

帶上手套,放上保鮮膜,各位有看到那個膜嗎?

它的歲數可是比我大上兩位了呢= =!!!

其實,我一直很喜歡那個膜,呵呵~

但有另一個膜更美說!是國劇的臉普,但,這次沒做到~真可惜

我們來替膜子敷上面膜囉!

倒入綠豆糕後,一層又一層的壓緊它!要使勁的壓哦!不然一拿出來,它可是會散掉的!

完成了!嘻~很美厚?

綠豆糕的由來,農曆五月五日的端午節與春節、中秋同為最重要的三個節慶。端午接近夏至,民間一般認為過了端午,夏天才真正開始。端午節到現在仍然是一個熱鬧的節日,但是在習上已經較為簡略。古時過端午不但划龍舟、吃粽子,還要喝雄黃酒、吃綠豆糕、鹹鴨蛋。因為端午過後暑夏即至,炎夏容易帶來瘟疫,而雄黃酒、綠豆糕和鹹鴨蛋都是涼性食物,有驅瘟解毒、去痧消暑的功效,祖先們認為只要吃下這些食物,就能避免褥夏的疾病。也許因為現代醫藥發達,這食物就不再那麼重要了,因此,在端午時節,也只留下紀念性質的吃粽子習俗。<<取自奇摩知識哦!>>

 

老闆開心的與我們合照

忘了告訴各位,這一個要多少錢!

呵呵~來猜一下吧!一個星期後,告訴各位答案!猜猜猜~

猜中的人~a~獎品再想一下!




這是街上的三輪車,很讚也!很有懷舊的味道,老阿伯還不好意思的遮了一下臉!

下次照片拍一拍,再多跟各位介紹一下好了!^^

我下次去拍過捏麵人回來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